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一行访问生命科学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1-09-15 点击数: 来源: 周思宇

  9月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一行三人访问我院,并在生命科学楼335会议室举行了座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于湘晖、党委书记白宇、副院长马俊锋、副院长崔银秋等出席会议。

  白宇首先对瞿昆一行来访生命科学学院表示欢迎,并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行了深入了解。于湘晖指出,疫情常态化时期国际交流与合作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希望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化发展工作中学习经验与方法。接下来双方就生命科学领域如何深化拓展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学科融合与创新发展,以及引智工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瞿昆教授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做题为“大数据时代的生物医学”学术讲座,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此次交流活动为我院国际化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拓宽了思路。国际化建设是提升学院办学实力的重要支撑,学院将不断整合资源、优化创新工作方法,将国际化建设提升新高度,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