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会 > 院办 > 正文
校友工作

院办

吉林大学上海校友会生命科学分会正式成立

日期:2016-05-26 点击数: 来源:

2016年5月21日下午,吉林大学上海校友会生命科学分会成立大会在沪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生科校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吉林大学校办主任兼校庆办主任巩英春、学生工作部部长兼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周春国、公共关系处副处长兼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冉军、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孔维、党委书记李佰志、副院长林相友、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洪俊、中科院上海生化所党委书记王学才等出席了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吉林大学上海校友会生命科学分会章程》和校友会组织机构名单。会议选举91级校友、中科院上海生化所研究员张雷为会长,81级校友冯雁为学术界名誉会长,82级校友杜莹为商界名誉会长, 89级校友董爱武、刘大涛、90级校友聂昕、96级校友赵璐为副会长,90级校友聂昕为秘书长(兼)。

会上,张雷会长首先做会议报告,对积极筹办上海校友会生命科学分会的热心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宣读了分会章程,介绍了分会的筹备工作情况。他表示,分会在母校七十华诞之际成立,有着重要意义,必将担负起联络校友感情,了解校友需求,宣传校友成就,展示校友风采,拓展校友资源,健全校友组织,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使命。

秘书长聂昕对分会的业务范围进行了解读,分会的活动主要是加强校友间、校友和母校间的联系和情况交流,促进校友为国家建设和母校的发展做贡献,同时进行校友间的学术交流和联谊活动。

巩英春、孔维、冯雁、王洪俊、王学才随后分别致辞。巩英春主任代表学校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校友简要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和校庆筹备工作情况并诚挚邀请校友们返校参加校庆活动。孔维院长代表学院向成立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与校友们一起回顾了生命科学学科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学院的工作情况,高度评价了校友在学科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对校友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与欣喜,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与服务全体校友。冯雁会长、王洪俊会长和王学才书记在致辞中对分会成立表达了美好祝愿与期望。

在最后的校友分享活动中,上海生化所研究员、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1级校友季红斌,太美医疗首席执行官96级校友赵璐分别与校友们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和创业层面的探索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