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院办 > 正文
校友工作

院办

校友佳音:热烈祝贺生命科学学院校友马骉当选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新任会长

日期:2023-11-20 点击数: 来源: 韩佳睿

11月12日,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校友经济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马骉当选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新任会长。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出席并和与会校友亲切交流。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校友因母校相聚,因母校情缘更浓。在此,学院谨对马骉校友表示衷心的祝贺。母校是冲刺人生目标的起点,更是远航归来的港湾,祝愿马骉校友持续并积极做好牵头人的工作,以校友会为平台,助力母校更好发展、壮大校友会规模,为健全北京吉林两地校友网络和多层次交流互动做出更大贡献。

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是在京八万多名校友的核心组织,本次换届工作倍受瞩目。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讲话

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向校友马骉授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会旗

校友马骉就职讲话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白宇、党委副书记林相友与校友马骉合影留念

马骉,北京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博士,研究员,长江商学院MBA导师,中共党员,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981级杰出校友。1989年-1996年就职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医学研究所;1996年-1999年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某医学研究所附属药厂(北京京航制药厂)副厂长;1999年8月-2001年7月任北京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1年7月至今任北京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0篇,国家发明专利19项,主持完成国家一类新药一项、四类新药五项、多项仿制药。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国家重点新产品两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