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院办 > 正文
校友工作

院办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生命科学前沿国际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7-08-31 点击数: 来源:

    8月20至24日,首届生命科学前沿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大学隆重举行,会议由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艾滋病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吉林省佐丹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海内外各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的60余名专家和生命科学学院在校教师、研究生参加会议并进行学术交流。

    20日上午8:30,会议举行开幕式,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教授和校友联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科技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佰志主持。首先,院长于湘晖教授致欢迎辞。接着,校友代表、军事医学科学院副总工程师陈惠鹏研究员致辞并向广大校友提出感恩母校、关注母校、助力母校发展的三点倡议。最后,副校长孙友宏教授讲话,他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校友、专家的光临,简要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发展状况,表示学校会继续支持生命科学学院建设,祝愿生命科学学院未来发展跃上新台阶。    

    大会围绕生命科学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热点问题包括肿瘤、疫苗、纳米技术以及新药研发等,与会的36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分享了各自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通过学术报告、会间讨论等不同方式,让参会代表充分进行深层次交流,旨在加深和推动吉林大学相关学科与国内一流学者、研究单位的广泛交流,对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科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还筹建成立了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咨询委员会,旨在凝聚校友力量,增强交流与沟通,促进校友与学院之间的感情联络和互动,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与会校友也表达了对母校、对学院培养教育的感恩之情,并表示回报母校,为母校、学院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