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院办 > 正文
校友工作

院办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何洋校友回院交流

日期:2018-05-28 点击数: 来源:

    2018年5月24日下午2点,吉林大学华盛顿校友会会长、生命科学学院97级生物制药专业本科毕业生、优秀校友何洋博士应学院校友会邀请回到学院和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副院长马俊锋主持,党委书记李佰志、顾景凯教授出席,生命科学前沿瞭望研究会全体成员参加。

    何洋校友现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在主旨演讲中,他首先感恩母校和老师们的教育、培养,回顾了十几年国外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利用在校时间培养和提升适应环境的能力,如何利用在校时间提升自我能力,如何面对生活中的挑战;之后又谈到中美之间的区别,美国在科技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这是我们要全力学习和追赶的地方,但中国在公共设施建设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同时告诫大家,无论身在何处,都要有明确的定位和目标,这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至关重要。随后,何洋校友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临床药理学这一新兴学科的重要性,这个学科是研究药物与人体相互作用规律的一门新兴学科,鼓励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投入其中。座谈过程中何洋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最后,党委书记李佰志给大家提出两点建议。首先,在科技水平日新月异的今天,要学会用新的科研方法和手段处理问题,以得到更好的结果。其次,我们要具备辨别是非的能力,切忌人云亦云,要明确自身定位和自身的长处,同时要学习别人的长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