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群办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群办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两个议事规则”、传达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2021-11-26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确保“两个议事规则”学得深、理解透、把握准;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分析研判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谋定学院就业工作举措。11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命科学楼335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学院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传达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于湘晖主持。

会上,学院办公室主任崔宇飞、党委办公室主任邹丽云分别对“两个议事规则”的议事决策范围、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相友、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柏岩传达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吉林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清单制度》,并分别汇报了本科生、研究生目前就业情况,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

学院党委书记白宇指出,“两个议事规则”作为学院党建工作制度体系中的重要制度,是学院议事决策的重要遵循。大家要认真研读“两个议事规则”,深刻理解制度建设在“管党治党”中的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作用,在制度的硬性规定与标准规范、具体内容与普遍性要求上,进一步强化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政治责任。

于湘晖指出,做好就业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要形成教职员工共同参与,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辅导员、班主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利用学院教师、校友资源为学生提供优质就业资源;加大就业工作力度,准确分析就业形势,促进留省就业,支持引导灵活就业,推动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为学生升学提供有效支持,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