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群办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群办

学校检查组到生命科学学院审核发展党员工作

日期:2021-11-04 点击数: 来源:

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及相关工作安排,由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组成的检查组于2021年11月3日下午到生命科学学院审核发展党员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参加会议。

检查组审核了学院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情况、发展专任教师(青年教师)、“双高”党员情况、2021年计划发展对象档案材料、2021级新生党员档案、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落实情况。

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张蓼红同志代表工作组进行反馈:一是学院党委要加强对优秀青年教师、“双高”教师的政治引领,持续深化党内联系人制度,细化党员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与青年教师、“双高”教师结对子名单,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二是学生发展党员工作要坚持政治标准,对学生的考察要将平时表现和在重大事件面前的表现结合起来,将学习成绩和参加活动、社会实践情况结合起来,将思想汇报和其他党员群众的评价结合起来,保证党员发展质量。三是加强对学生党组织关系的管理,防止出现“口袋党员”。研究生工作部副处级组织员陈建华、学生工作部副处级组织员许广华分别对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落实情况、党员发展材料、新生党员档案审核情况进行总结。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白宇对检查组全体老师来学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即整改,不等不拖。本次专项检查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帮助学院发现解决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基础工程抓紧抓实,严格发展程序,加强全程管理,优化党员结构,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重新梳理党务基础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定期开展自查自纠,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检查结束后,生命科学学院随即召开工作会议,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逐项逐条部署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及党办主任、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支部书记、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的直接责任,做到职能到位、工作到位。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工作制度,确保谈心谈话、政治审查、入党宣誓等发展党员必要程序、基本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