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群办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群办

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到生命科学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04 点击数: 来源:

“6月3日下午,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到生命科学学院指导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促发展,‘四个面向’开新局,校企合作‘谋大事’,科技转化‘创新事’”为主题,组织师生党员从“固定课堂”走进“流动讲堂”,在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学党史、聚前沿、促转化、开新局”座谈会由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单亚明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侯阿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于湘晖围绕交流发言中,回顾了具有生科特色的科技创新之路。生命科学学院药物代谢研究中心顾景凯、唐敖庆领军学者金英花、生命科学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孔维、生物学与免疫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姜春来分别围绕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科技创新等主题发言,共同展望了一条校企联合攻关、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共赢之路。百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员代表、吉林大学毕业生刘大维以及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杨意围绕“在时代背景下谋划人生、接续奋斗”主题分享学习心得,表达了情系白山松水,逐梦成长成才的志向和决心。

研讨结束后,郑伟涛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白宇做的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汇报,对生命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此次党日活动的设计给予充分肯定。郑伟涛指出,把学习阵地由校园拓展到企业,由传统理论学习转变为实地“沉浸式”体验,这种创新形式可推广、可复制,要结合学院校企合作优势,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内在潜力。

郑伟涛强调,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和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生命科学学院在实践中落实理论学习成效,以“内生动力”积蓄科技创新动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发展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相结合,与“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发展策略、发展路径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

郑伟涛要求,学史力行,要行之有力,行之有效,引导师生党员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进一步明晰目标,系统建设,抓住重点,擘画三纵五横的平台建设蓝图。要全力解决发展中的难点问题、痛点问题,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敢啃“硬骨头”,敢挑“硬担子”,敢攻“硬任务”,补短板、强弱项,使强势更强、优势更优、特色更特,推进学院发展尽早从高原学科进入高峰学科,进入“双一流”学科,真正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会后,校企双方联合举办了“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实习实践基地”“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党团共建合作单位”揭牌仪式。校企双方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产学研协调发展模式,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工作落实生效。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代表还参观了公司厂区,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及校企合作模式。

吉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高继成、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家学者、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此次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