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群办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群办

“学党史,忆初心,强信念”——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参观活动

日期:2021-06-11 点击数: 来源:

烈士忠魂贯苍穹,白云轻抚伴从容。6月10日下午1时30分,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前生命科学学院师生整齐列队,跟随工作人员的引导,迈着庄重崇敬的步伐,缓缓步入馆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真理如炬、矢志不移”的信仰之力,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研究生各支部学生党员参与“学党史,忆初心,强信念”主题参观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相友、党委办公室主任邹丽云、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秀丽、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活动。

“这是一场‘坚持南满,巩固北满’,扭转了东北战局,对推动东北解放战争的胜利进程起到重要作用的战役”,跟随着讲解员的声音,跟随着抗日英烈的红色足迹,通过一起起关键性、坐标性事件,参观人员见证了一幕幕炮火和硝烟的惊心动魄,全面了解了三下江南战役的光辉过程和抗联英勇罗明星的壮烈事迹,无不为革命先烈“虽九死而未悔”战斗气节和骁勇奋战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纪念馆门口,是一面庄严肃穆的纪念石壁,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跟随邹丽云老师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字字句句,铿锵有力,饱含着对革命先烈的敬重与钦佩,诉说着青年学子对继承英雄遗志投身祖国建设的郑重承诺

记忆未褪色,历史有回响。回望历史,让同学们再次叩问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走出纪念馆,同学们驻足于广场上的烈士芳名墙前,眼含热泪,思绪万千。生物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20级研究生党员马剑威说:“始生三月而加名,二十冠而字,这一个个名字正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见证,作为当代青年要铭记先烈、赓续传统、坚定信仰、接续奋斗,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用我们的名字谱写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加强学院“双一流”建设、健全“三全育人”体系、培育时代新人的实际成效,培养鼓励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