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办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工办

促就业·生科在行动∣生命科学学院参加2023年东北三省高校生命科学类招聘会

日期:2023-04-28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学院就业相关工作要求,抢抓就业关键期,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3年4月20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柏岩,生物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班主任黄宜兵赴东北农业大学参加东北三省高校生命科学类招聘会并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本次招聘会共有50家企业参会,为毕业生提供各类岗位379个,涵盖生物学、生物制药、制药工程、生物信息等众多专业,学院学生通过线上平台参加此次招聘会。

期间,我院参会教师对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招聘职位等方面进行具体了解,并和与会高校就学生培养、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交流。刘柏岩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合作,搭建生命科学类院系学生就业工作的合作体,探索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模式。黄宜兵表示,希望与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帮助毕业生深入分析研判就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学院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提供现实依据。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将始终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汇聚众力,协同联动,充分调研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能力素质的要求以及未来行业产业发展对人才的诉求,挖潜创新开拓更多岗位,不断优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全程化、多元化和精细化的就业指导与服务,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