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办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工办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踔厉奋发 自信自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团课大赛

日期:2023-04-03 点击数: 来源: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青年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于2023年3月开展了“踔厉奋发 自信自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微团课大赛3月31日在逸夫教学楼第六阶梯教室开展微团课大赛决赛,学院团委负责人齐鹏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有8位同学进入决赛,分别是戴天雪、谷妍缇、马田益、马于皓、宋文宁、田茄良、赵家琦、祝鸣岐。8位同学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科教兴国战略、文化自信自强、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征程等方面出发,结合自己的理解和认识,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生科学子应该如何把科技报国之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踔厉奋发 自信自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团课大赛活动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今后生命科学学院还将通过用好学习方法学、用好学习载体学、结合学科特色学、结合青年特点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实现学习全员覆盖、提升精神体悟、增强信仰定力的目标,让青年感受党的二十大的伟大号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