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办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工办

齐心战疫,共克时艰 | 生科学子抗疫日记(二)

日期:2022-03-27 点击数: 来源:

今天是因为疫情封寝的第十三天,天气晴朗,春日似乎已经不远了。

依旧是早起进行核酸自测,看到只有C处浮现了一条杠,心中还是松了一口气。早餐已经候在门外,走廊不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心中默默感谢,并决心明日拿起这一接力棒。

      今天学业并不繁忙,与室友闲聊一二,又回顾了封寝以来的时光,细细翻找隐藏在相片与记忆里的温暖故事。中午在召开的党日会议中再次感受到师生同心的鼓舞,下午观看《中国医生》感慨万千。本以为今日也会如往常一样过去,谁知晚餐时还是发生了小插曲。

      由于不可抗力,学校紧缺两万份晚餐,虽然加急制作,但通知表里南四的晚餐还是变成了牛奶和面包,并且不知何时才到。感受到院里同学们的心情,或许是有失落夹杂其中的,但最后仍是尽数化为了理解。所以当打开门后看到精致的饭菜,心中除了讶异,更是难以言说的感动。原来是校领导、老师和辅导员积极联络,南岭校区的食堂为我们迅速准备了盒饭,让每一位同学都吃上热乎的晚餐。群里接连不断的感谢,导员与书记的问候与关心,这一顿晚餐,想必会永远留在同学们心中。


你的身边是我,我们的背后是党和国家,我们身处抗疫一线,我们始终站在一起。

今天是因为疫情封寝的第十三天,月明星稀,春日定是已经不远了。

1909王紫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