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办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工办

不负百年荣光,贡献青春力量

-- 生命科学学院学子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2 点击数: 来源: 齐鹏

为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引导全体团学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践,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20211118日,生命科学学院团校在生命科学楼107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讨论班,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齐鹏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院团委青年发展中心负责人丁思盟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会上,同学们围绕“不负百年荣光,贡献青春力量”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发言。

QQ图片20211118223018

学生会代表刘禹辰表示:“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进入新时代后又一集合号和动员令,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提高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奋力拼搏中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答卷,绽放出生科学子的青春华光。”

团委代表曹禄新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为此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并且将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永远铭记党和国家对我的帮助和支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

学生服务中心代表张建豪认为:“时代考卷常考常新,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政治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高度的党性觉悟和担当精神推进学生服务工作;践行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拼搏奉献,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社团联合会代表胡斯源表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十条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是从我们党的历史中总结出来的,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实践的产物、历史奋斗的结晶,是历史规律的昭示。作为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

pintu

全会的召开和全会公报的发布,在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同时,在生命科学学院各基层团支部也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2018级共青团员樊昕瑞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理应响应党的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昨日苦难辉煌,无愧今日使命担当,不负明日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19级共青团员傅浩冉认为:“我们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要点要义,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结合生命科学学院的特点为国家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共青团员孙伟淇说:“纵观党的百年奋斗史,党组织每隔一段时期便会对上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加以评价形成决议,深刻地体现了党的反思与总结精神。作为青年学生干部,我们应当向党组织靠拢,将党组织反思与总结的优良精神发扬光大,更应该在学生工作中做到时刻总结与反思,并在每一个工作阶段后进行自我评价。”

2021级共青团员崔志宁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必将带领我们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pintu2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将以史为鉴,勇毅前行,接续奋斗,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时代使命,不断将青春奋斗镌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