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办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工办

“着眼当下,展望未来”——132006班召开主题班会

日期:2020-12-16 点击数: 来源:

    为了对学生当前的学习情况有所了解使同学们明确未来的发展前景与下一步学习方向。生命科学学院12月3日晚6点在生命科学楼107室召开“着眼当下,展望未来”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齐鹏、班主任金悦主讲,2020级6班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会上,齐老师对于期中考试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全体同学的期末考试提出了更高的期许。同时,齐老师强调了考试纪律,再次明确了“诚信考试”的重要。“诚信考试是红线,不能逾越。”对于学习小组,齐老师也给出了期望:希望学习小组成员能够营造活跃积极的学习氛围,先富带动后富,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最后齐老师还对班上有转专业想法的同学提出了些许建议,同学们收获良多。

    金悦老师从未来职业的发展角度与专业知识方面,为同学们人生道路的开辟提供了一些借鉴,金悦老师教育同学们:未来无论是做科研、进公司还是做一名生物老师都有无限可能,也都需要把当下的专业课学好、学扎实。我们目前所学的知识或许对于我们专业方面的用途和联系并不那么密切,但是它的确是一个开拓我们视野的窗口。最后,部分同学向金老师提问,如:如何更好地阅读英文文献、对于基础课的学习方法等,金悦老师都一一解忧答疑,提供了老师的思考见解。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目前学习方面的不足与前进方向,也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初步设想。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明确人生坐标,收获一个光明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