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办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工办

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招聘部负责人到生命科学学院交流座谈

日期:2021-04-09 点击数: 来源:

吉林省一直以来都是国家重要老工业基地和商品粮基地,如今肩负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的重大职责使命,作为青年学子,更要把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吉林,在吉林大地一展身手、建功立业、实现梦想。为了助力我省发展,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推动生命科学学院与长春金赛药业在产学研、学生培养等相关领域方面的合作,46日上午,应学院之邀,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招聘部经理贾英杰一行到访学院。学院院长于湘晖、党委书记白宇、党委副书记林相友、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春阳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崔帅主持。

座谈会上,金赛药业贾英杰首先介绍了企业的经营现状、未来发展前景、人才招聘需求等情况。随后,双方重点围绕产学研合作、院企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企业导师聘任、学生培养与就业、校园文化活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院领导也就企业员工未来发展空间、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学生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最终,在学生就业指导、专场招聘会、金赛药业奖助学金评选、产学研合作等事项达成了一致意见。

面对此次院企合作的契机,院长于湘晖指出,学院一直在为企业培养出高科技人才而努力,未来也希望能够持续为企业输送复合式人才,解决部分学生的就业问题。为了更好的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学院越来越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这其中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今后还要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角度全方位推进合作。同时,借助企业优秀的校友资源,以宣讲的方式,将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前移,让学生在低年级就加深对企业文化、应聘技能的了解,提升未来职场竞聘软实力。

学院党委书记白宇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深刻认识到产学研融合、院企合作的重大意义。企业的进步、国家的发展都离不开高质量的人才,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阵地,责无旁贷的担负着这一重任。同样,企业在为国家和社会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也应承担相应的社会职能,共同培育适应时代发展的人才。二是要充分发挥院企的互补作用,加快推进院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院校和企业要关注国家在产学研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出台的政策机制,以学生实践基地和师生科技研发平台为抓手,通过项目式合作,一方面为学院科研、师生奖励注入资金,另一方面提升学院的科学研究水平及社会服务能力。由此,提高企业成果孵化成功率、缩短企业研发时间,形成双方受益、双方共赢的良好局面。今后,我们也会邀请更多的优秀企业到学院交流座谈。

最后,金赛药业的企业代表也就贯彻落实本次座谈会内容做出了回应,首先,我公司一直以提升国民健康和生命质量为责任,20多年的发展历程,得到了国家和吉林省的大力扶持,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企业的社会职责,全力推进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营造毕业生扎根吉林、助力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面向社会、服务国家、促进就业的育人方向,让学生在实践教育中与社会需求相吻合。其次,要充分利用企业优势资源,院企联手搭建共享共促共赢平台。最后,找准结合点,加快落实本次座谈会的一致意见,让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无缝对接,使成果尽快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