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办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工办

生命科学学院青马思源联合宣讲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04-25 点击数: 来源:

4月23日晚,20级青马工程和思源计划联合宣讲会于经信Eb1顺利开展。17级思源计划六期生于晨汐,18级思源计划七期生黄铭望,19级思源计划八期生刘禹辰、杨楚萌,19级青马工程学员魏羽翀以及20级青马工程、思源计划报名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一段妙趣横生的思源计划视频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首先,刘禹辰对思源计划的来源进行详细解释。思源计划是团中央所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永庚公益基金的核心内容,旨在面向全国一流大学,选拔优秀大学生开展系列人才培养、拓展训练等项目。思源项目的核心价值理念是:“受助、自助、助人”。 思源计划的使命是:“为未来中国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精神的领军人物”。随后,黄铭望从支教纪实、实践纪实、其他活动三个方面,讲述了思源计划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最后,黄铭望送给20级学弟学妹们一段话:思源在寻找适合它的人,当你成为思源人之后,当你从风尘仆仆中归来之后,你会明白,思源人身上更多的是一种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于晨汐也就中国力量、思源计划展开补充,分享自己难忘思源经历。

魏羽翀从青马是什么、做什么、怎么进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介绍。吉林大学青马工程在顶层设计、制度保障、培养体系、育人成效上均有显著的成绩,2015年获评全国首批青马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习近平、巴音朝鲁等领导都曾通过多种方式与学员交流,并对我校青马工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吉林大学青马工程已经成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旗舰工程”。

通过此次宣讲会,20级同学对青马工程及思源计划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