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办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工办

生命科学学院团学组织召开2020-2021春季学期第二次工作例会

日期:2021-05-10 点击数: 来源:

及时总结问题补齐短板明确方向,提升学院团学组织服务能力及工作水平,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团学组织召开春季学期第二次团学组织工作例会。学院团委书记丁子芮、团学组织学生骨干代表参加本次例会。

丁子芮老师与与会同学交流了近期工作注意事项她讲到,要重视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培养问题意识,提高解题能力,着力解决学院共青团在提升“三力一度”过程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一是着力解决思想政治引领力不深不透的问题,继续推进 “学习型”团组织建设,带头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用知识武装头脑。注重提升工作实效,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避免出现理论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二是着力解决基层团组织建设不严不实的问题,持续探索研讨破解青年组织化再造课题,围绕团支部“空壳化”、“团青不分”、团员组织身份认同及荣誉感不强等问题进行积极探索尝试,坚持标线引领与底线坚守相结合,坚持典型选树与广泛覆盖相结合,坚持组织管理和服务激励相结合,畅通“由上而下”、“由外向内”的凝聚引领和组织动员路径。三是着力解决服务青年能力不高、针对性不强的问题,抓好“作风建设年”、“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活动载体,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把青年摆在“C位”。主动深入调研、走进青年,知道青年想什么、要什么,列好实事清单,注重督办解决,真心诚意为青年做实事、解难题,以服务提升吸引和凝聚青年。四是着力解决大局贡献度不足、不充分的问题。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理解“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工作逻辑起点,围绕学校学院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检验学院共青团政治站位、政治觉悟,锤炼政治能力的重要机遇,引领青年学生学习好“必修课”,运用好“教科书”,补充好“营养剂”。

随后,与会学生骨干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代表冷思宇、樊昕瑞、黎剑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号召团员青年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团委副书记王龙祥逐项细化了近期团学组织工作,并同与会学生干部进行了充分的意见交换。

本次例会为学院后续举办的几项重要活动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各部门互助合作、团结实干,全面提升效率,为学院发展建设提供全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