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办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工办

“寻根筑梦,科技报国”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在实践课堂中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日期:2021-08-30 点击数: 来源:

       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打造“行走的实践课堂”。生命科学学院组建“寻根筑梦,科技报国”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团,在7月15-8月5日期间去往瑞金红井等29个爱国主义实践地参观调研,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设计“追寻总书记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重走红色之路,传承革命精神”“先生向北,血脉赓续”三条红色实践路线,引导学生在学史中知史、明史,以史为鉴,在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品格,树立远大理想。在“追寻总书记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实践路线,团员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民生足迹”“发展足迹”深入学习感悟伟大思想,在见证融入伟大实践的过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在“重走红色之路,传承革命精神”实践路线,实践团成员重走红色革命之路,在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立体党史课堂中,穿越时空,触摸历史,用青春脚步绘制红色实践地图,在追寻党的辉煌历程中接受感染教育;在“先生向北,血脉赓续”实践路线,实践团成员挖掘党史中校史故事及先贤事迹,重走吉大先贤的成长之路、创业之路、报国之路,体会“一路向北,扎根东北”的北上精神,定格下两代吉大人、一颗心向党的珍贵“合影”,实践团成员采访学院老党员、老教师,通过创院前辈的回忆和讲述,真切感受代代生科人人立足面向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而潜心钻研、攻坚克难的精神和使命。

接下来。实践团将继续挖掘党史、校史中的红色资源,用青年人的话语体系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所学、所见、所思、所想,写下来、讲出来,用“00后”的视角观点为“05”后讲解红色故事、讲述伟大征程;将结合专业特色,深入调研,了解需求,以生物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以所知所学回馈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