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科研办 > 正文
学术报告

科研办

生物学学科星空讲座(第五讲):汇聚吉大英才 共襄发展盛举 擘画学科未来

日期:2022-06-14 点击数: 来源:
报告人 报告地点

报告题目:抗人兽共患隐孢子虫病药物研发的挑战与对策

报告人:朱冠教授

报告题目:外泌体与卵泡发育

报告人:李纯锦教授

报告时间:2022/06/17 09:00-11:3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ID:615-377-073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RQlCiBgedzJQ


报告人简介:

   朱冠,博士,教授,国家高端特聘专家,吉林大学“唐敖庆学者”卓越教授(A岗)。1993年获美国佐治亚大学博士学位,1994~2000年在纽约州Wadsworth Center从事博士后研究两年、并晋升为研究员,2000~2020年在德克萨斯A&M大学兽医学院任职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终身职位);2021年全职回国,任职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研究所和动物医学学院教授。长期从事人兽共患寄生原虫的生物学、生物化学、基因组学、药靶和药物、与宿主细胞分子互作等研究,是国际同行认可的在隐孢子虫生物学、生化代谢、药靶和药物开发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在美期间,先后主持包括美国NIH、USDA等基金项目10余项,累计经费700余万美元;在Science、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Nature Communications、PLoS Pathogens、Molecular Biology & Evolution、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Journal of Antimicrobial Chemotherapy、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综合性和专业主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2017年获国际硕腾兽医研究优秀奖(Zoetis Award for Veterinary Research Excellence);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负责人)1项、国际合作重点项目1项。

   李纯锦,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农业科研杰出人才。2010年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2011-2012年分别在以色列维兹曼科学研究院和美国德州农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为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教授。长期从事动物繁殖调控机制解析和繁殖新技术的研发工作。现担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繁殖学分会常务理事,国家奶牛疾病防治科技创新联盟理事。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国家授权专利10件,省部级以上奖励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