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办 > 正文
通知公告

院办

生命科学学院“爱life”系列活动(五) ——2021年秋季跑步训练营活动方案

日期:2021-10-05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丰富学院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鼓励教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全面推动学院教职工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以饱满的热情和健康更好地投入工作,特举办生命科学学院“爱life”系列活动(——“2021秋季跑步训练营活动”

一、主办单位: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二、承办单位: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会

三、活动时间:2021年10月11—10月31日,共21天

招募时间:2021年10月5—10月9日

四、活动方案:

1、活动方式:线上跑,参加跑者可自由选择训练场地,如室外运动场、公园,室内训练馆、跑步机等均可。

2、成绩记录方式:手机任选一款运动APP记录

3、参加方式:训练营设入门级进阶级两个组别。参加跑者任选其一,由本人提出向活动联系人员报名,加入2021秋季跑步训练营微信群,即为报名成功。

入门级:21天完成36公里

进阶级:21天完成60公里

有效里程要求:配速不慢于8′30;

4、打卡方式:以周为单元打卡,即从10月11日起每周日汇总本周七天跑量打周卡,至10月31日终止,共3次。

特别建议每次跑步后到活动群中打卡,标注足迹、记录挑战、激励自己、鼓舞他人。

五、活动激励:

(1)本活动不设排名;

(2)参加训练营跑者,完成报名组别的训练目标,即视为完成训练。完成人员由学院工会根据成绩设置一、二、三等奖并予以奖励。

六、参加训练要求:

参加活动的教师需身体健康并能长期坚持跑步健身,有无跑步经验者均可报名。有下列疾病者不宜参加活动: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十、温馨提示:

1、本活动为线上训练营,请勿线下多人聚集开展;

2、长距离跑步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高风险的体育运动,对参加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请参加训练营报名时根据自己的身体、工作以及家庭情况做好综合评估,谨慎报名;

3、请自备科学运动装备,制定适合自身的训练计划并开展,跑步前请做好充足热身准备,跑步后及时拉伸恢复,确保运动安全。如出现伤病,请及时终止训练;

4、请选择合适运动软件,按时做好记录,定期打卡或上传数据。上传的最终数据将作为训练营活动是否达标的唯一标准。活动结束前,将有专门人员对参加训练营跑者的数据统一审核;

5、线上活动,请自选安全场所运动,注意人身、交通等安全。公共场合跑步,请保持社交距离,注意做好防护。参加人员线下跑步时,请务必注意安全:室外跑步,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交通路口请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无信号指示路口或必须横穿马路,请务必注意来往车辆;晚间跑步,建议两人以上一起活动;遭遇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要及时停止活动,并到安全地方或就近求助。

十一、活动联系人:

总负责人:崔帅

活动负责人:刘成柏 邢述 王秀丽 周思宇 刘笑天

报名联系人:刘成柏 周思宇

生命科学学院工会

2021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