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群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群办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日期:2023-02-28 点击数: 来源:

近日,中共吉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正式公布第三批新时代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3人,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党员9人、博士学历以上的12人,“双高”教师比重为69%。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党员8人,支部党员主要从事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工程、微生物学等专业领域的研究工作,是一个有朝气、能力强、讲奉献的基层战斗堡垒。

一直以来,党支部坚持“四个面向”引导教师党员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国家和区域发展需要,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加强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研究;党支部坚持“立德树人”,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学榜样、树典型,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站稳立场、筑牢思想“主心骨”;党支部坚持“双融双促”,以增强党支部的影响力和创新力建设为重点,发挥支部党员专业特长,营造良好的党建活动氛围,实现学科特色与创造性活动相结合,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各项工作。

党支部先后开展了“重温党史、坚定信念”系列教育活动、“学习典型、立德树人”主题实践教育、“关注民生、志愿奉献”志愿服务教育、“校地合作、服务社会”主题实践活动等特色活动,努力实现“两个提升”“三个健全”“三个增强”。

未来,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要求,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着力推进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基”和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三化”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