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群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群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专题党委会

日期:2022-10-27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10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专题党委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白宇主持。

会上,白宇传达了姜治莹书记在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学院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广大师生根本利益,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学校党委部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好、厉行好。

围绕具体工作开展,白宇指出,一是统一思想、高举旗帜,学习感悟思想伟力,要坚决以“五个牢牢把握”为指引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营造出师生共学的热烈氛围;二是明确使命、勇于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凝聚合力、强化作为,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发挥生物学学科特色,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要聚焦地方经济发展,加强校企合作,在强化协同、固化成果、深化合作中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要聚焦学院“双一流”建设,构筑全链条人才发展体系,提升前瞻性、战略性、前沿性基础研究,全面提升人才引育效能、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