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群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群办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1-09 点击数: 来源: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素养,打牢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1月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命科学楼335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白宇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历史认知是历史自信的重要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唯物史观、正确党史观,在党和国家历史问题上正本清源,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要真正解决好这个问题,仍然需要党郑重、全面、权威地对党的历史作出科学总结,并在此基础上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让正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地向前进。


  

  学习后,白宇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彰显强烈的历史担当,是一堂触及思想灵魂的生动党课,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并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融会贯通理解,把思想和行动同意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并对召开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要准确把握会议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