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群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群办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日期:2021-04-02 点击数: 来源:

42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生命科学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有关要求,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组长白宇做动员讲话。会议由院长于湘晖教授主持。

白宇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党的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根本遵循,着力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在历史与现实的贯通中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是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接续奋斗再出发的“动力源”,是在传承与发展的统一中推进自我革命的“正衣镜”,全体师生党员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明确目标要求,严格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牢牢把握政治引领,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务实做好实践活动,认真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定发布《中共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中共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学习教育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表》,分阶段制定学习计划,分群体设定学习目标,分主题开展专题教育,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深落细;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效果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对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学院全体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生科人又“红”又“专”的精神底色以及为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昂扬面貌,为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