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群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群办

“学习百年党史,弘扬抗疫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观看《榜样5》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06 点击数: 来源:

为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好抗疫这堂“大思政课”,3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工党支部等九个教工、学生党支部观看了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的专题节目《榜样5》。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重温入党誓词、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等形式,生动展示了榜样人物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汪勇等5名先进个人及承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助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奋战于抗疫一线,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的先进事迹,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通信、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危难关头,初心不改,迎难而上,红色精神在抗疫斗争中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观看专题节目后,党员同志们围绕观后感,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进一步从国内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对比中提高了民族自信心、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理解了远大理想实现过程的长期性和复杂性,纷纷表示要辩证对待人生矛盾,树立正确的得失观、苦乐观、顺逆观、生死观、荣辱观,科学应对人生各种挑战。

回望来路,我们一路从苦难辉煌中走来:在战争年代,淬炼出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在社会主义建设中锻造出“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铁人精神、焦裕禄精神;在改革开放新时期迸发出小岗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中国人的精神谱系不断发展丰富。而如今,以人民为中心的“抗疫精神”是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融入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留下浓墨色彩。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弘扬抗疫精神,引导学院师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进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