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工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工办

促就业·生科在行动|生命科学学院与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举行云上就业合作恳谈会(第二场)

日期:2022-04-21 点击数: 来源:

“推进校企合作新范式,实现齐头并进共发展”。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细化落实吉林大学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扎实推进《吉林大学疫情防控期间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中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安排,充分保障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生命科学学院充分调动和活化校内外就业资源,开展云上就业合作恳谈会系列活动。

420上午10时,生命科学学院同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开展云上就业合作恳谈会。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孔维、常务副总经理姜春来、副总经理刘大维,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于湘晖、党委书记白宇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柏岩主持。

白宇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合作远景。白宇指出,生命科学学院与百克公司已有一定的合作基础,效果良好,这次云上就业合作恳谈会”既是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务实举措,也是促进校企双方深入合作发展的迫切需要。学院为百克公司培养契合企业需求的优秀人才,百克公司为生科学子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更大的发展平台和更高的人生起点。衷心期盼校企双方能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结合校企双方优势,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孔维全面介绍了百克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生命科学学院一直是百克公司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合作伙伴,多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向百克输送了一批优秀学子,并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有深入的合作。对于学生培养模式、课程实践、企业实习等方面,孔维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期望在现有校企合作模式上,与生命科学学院深入拓展共建人才基地、培养基地和科研基地合作模式探讨教学课程、实习实践的合作模式,开设企业课程、培训讲座等就业指导。

 

恳谈会上,与会嘉宾围绕深化校企合作、企业实习实践、学生培养模式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签订“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就业专项合作意向协议书”,为不断创新范式、深化合作,确定了可持续、内涵式创新发展的方向

于湘晖在总结讲话中说道生命科学学院始终坚持“四个面向”,立足自身优势,不断探索校企合作创新路径,务实推进校企合作持续发展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学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长期以来校企双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于湘晖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向长期以来给予学院关心、支持和帮助的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本次云上就业合作恳谈会为双方后续的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就业指导等领域的合作提供了良好开端,希望百克公司更多地为生科学子提供更多的岗位选择,生命科学学院也将结合百克公司的实际需求,为企业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助推企业长远发展贡献生科力量。

至今,生命科学学院已经与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两期“云上就业合作恳谈会”。今后,学院将坚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健全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促进机制,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持续拓展企校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陆续开展就业合作恳谈会系列活动,有效开拓相关专业岗位,大力开发实习实践平台,促使人才合作关系向教学、科研等领域延伸。全面实现2022届毕业生岗位数量、质量双提升。

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总监刘晋彤、高级项目经理王梦舒工程师王宇迪副经理杨阳,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相友,副院长陈妍马俊锋、李全顺、崔帅,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