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工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工办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招生宣传工作调研

日期:2021-09-07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保障招生宣传工作质量。9月7日,生命科学学院到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开展招生宣传工作调研,学习交流招生宣传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白宇、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妍、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柏岩参加调研交流。会议由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李莲英主持。

李莲英介绍了学校本科生招生宣传的整体工作安排和任务分解要求,并就相关实施政策及目标路径进行详细解读。她讲到,招生宣传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在以往工作实践中,各学院充分认识优质生源引育对于学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保证作用,运用各类招生宣传途径,积极搭建优秀生源基地,不断加深与各地中学在招生宣传、生源培植、志愿指导等方面的合作衔接,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宣传学校学科优势、课程设置、人才培养体系以及校园基础建设、生活条件,让学生和家长因了解而认同,因认同而选择;希望学院能进一步立足学科特点,整合优势资源,把握关键节点,打通关键环节,集合学校师生校友、学生志愿者多方合力,打造结构科学、分工合理、“能讲会讲讲得好”的宣讲团队,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招生宣传工作体系。

白宇表示,生命科学学院将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早谋划、优先谋划招生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服务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围绕“为国选才”神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查摆问题不足、制定科学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院招生宣传工作落实生效,助力提升学校生源及人才培养质量。同时,重视在统筹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的过程中挖掘学科优势、总结发展经验、聚焦内涵建设、传承红色血脉,为向地方经济建设及行业发展输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积极蓄力。

调研会后,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学院招生工作相关负责人进行工作研讨及谋划论证,进一步细化前期调研、信息整理和方案制定工作,围绕接下来招生宣传工作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