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3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3-04-28 点击数: 来源: 韩佳睿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实验室、楼宇等安全管理工作,4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学院行政副院长崔帅和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检查工作部署会由崔帅主持。

检查工作部署会上,崔帅表示,临近“五一”假期,要求各实验室做好假期值班安排,落实安全责任,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各实验室要对存贮的易燃易爆物品进行全面排查,规范存取管理,大功率高温高压设备运行需安排专人监管。

会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小组成员对生命科学楼各个楼层的实验室进行逐一检查,重点针对消防安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存贮、大型仪器设备和水电气源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实验室存在的卫生、易燃物品存放、台账记录等共性问题,提出了自查整改意见,要求立查立改,并进行逐一登记存档备案。同时,提醒各实验室研究生假期做好实验室内水电门窗及仪器设备管理,如遇突发状况第一时间与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联系。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生命科学学院将高质量全覆盖落实假期安全检查,防范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