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到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3-03-14 点击数: 来源: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2023年3月10日上午,由吉林大学环安督导专家温少忠、魏士刚等带队组成的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一行7人到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崔帅,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小组成员及各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

专家组重点对实验室易制毒、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的分类管理、储存柜动态清单、使用记录台账更新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专家组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并进行登记备案,针对个别实验室存在化学药品存储不规范等问题及时给出了指导意见。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在生命科学楼335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反馈会。专家组首先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生命科学学院通过建立完善实验室安全协管员制度,切实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建立了较为有效的实验室安全管理风险防范长效机制。同时,专家组也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建议学院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到自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真正把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最后崔帅对专家组给出的指导和宝贵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院将借此契机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开学初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工作落实到人。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学院各项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