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凝心聚力共破新题,攥指成拳合力战‘疫’”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日期:2022-04-08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全面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新问题、新挑战,着力谋求工作开展的新对策、新方法,2022年4月7日晚20时,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白宇主持。

会上白宇首先介绍了省内疫情总体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并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当前趋势总体向好,但仍处于防疫攻坚的重要阶段,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决不能有须臾掉以轻心、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一是要着力加强管控,严格学生管理,教育引导在校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交换物品、不窜寝、不跨楼层流动;二是各位研究生导师与本科生班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耐心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工作,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工作做好传达、讲清道理、准备预案,做到精准掌握学生情况,切实解决学生困难;三是要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汇聚多方力量、做好资源共享、加强教育指导,引导毕业生确定合理预期、科学谋划就业岗位,切实做到“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四是要强化安全管理,保障实验室安全,全体同志都要以身作则,不能麻痹大意,时刻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网。

党委副书记林相友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具体操作方式。他指出,各位老师一定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与说明工作,让学生理解政策调整的内容与原因,并及时了解、上报学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此外,围绕就业工作林相友表示,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式,学生们不仅需要过硬的专业知识,还需掌握相应的面试技能,因此要对学生进行全面的就业培训指导,使学生的个人能力能够在面试过程中充分展现,从而有效提高就业几率。

院长于湘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初心、克服困难的各位同志表示感谢,并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研究生导师与本科生班主任要做好预案、密切关注、科学研判,扎实做好学生思想疏导、情绪安抚等工作,使学生遇到问题得以及时的解决,产生情绪能够找到正确出口。同时也要调动学生投身志愿服务的积极性,让学生们体验到从“被服务”到“被需要“的幸福感。关于毕业生就业问题,她提出学院上下要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各方资源,全力以赴解决就业难题。针对实验室安全,她强调特殊时期无小事,各位老师要强化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醒,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会后,与会教师第一时间向学生传达了会议精神。生命科学学院每位教职工将继续打起十二分精神,扛起责任、坚守阵地、经受考验、守护校园、迎接胜利!

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