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院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办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

日期:2021-11-22 点击数: 来源:

为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及整改的通知》(实管函〔2021〕44号)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工作水平,持续改善实验室安全卫生环境,2021年11月1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学院院长于湘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及实验室安全协管员代表参加本次检查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崔帅在检查部署工作会上详细说明了本次检查工作的重点,并强调本次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是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卫生值日官制度实施办法落地以来首次检查,要严格按照学院科研实验室卫生标准要求,从严评分,精细指导。于湘晖院长指出,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要牢固树立“常态化”思维,坚持思想上时刻保持安全意识,行动上时刻做到力行力改,坚持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常抓不懈、力道不减,努力为学院师生营造安全有序整洁的科研环境。随后,与会人员对学院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可以看到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环境有了较为显著的改善,师生对实验室安全卫生的重视程度有所增强。《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卫生值日官制度实施办法》是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充分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制定实施的,得到了学院师生的支持与肯定,随着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的常态化推进,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环境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