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击鼓催征正当时,朝乾夕惕再出发”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会

日期:2023-02-16 点击数: 来源:

2月13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白宇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会。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讲话的视频资料,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白宇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三大工程”、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2023年工作极为重要。他强调,要充分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间的内在逻辑,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国之大者”的高度认识学院科技报国的责任使命;从建设生命科学领域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高度认识学院教学科研的责任使命;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认识学院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从服务国家利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度认识学院驱动发展的责任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发言。

会议还讨论了人才工作,并审议通过学院党委2023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