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留学项目 > 院办 > 正文
对外交流

院办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曼彻斯特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学部本科生双学位项目

日期:2019-12-04 点击数: 来源: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曼彻斯特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学部已经建立国际合作交流关系,并签约了本科生双学位项目协议,具体信息如下:

培养方式:

修完吉大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制药药物制剂专业三年课程的学生,在符合曼大要求的情况下(具体要求见录取资格),可进入曼大学习由曼大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部开设的生物化学、生物学、生物医学科学、生物技术、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遗传学、免疫学、医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理学、药理学或药理学和生理学理学学士课程。

被录取学生进入曼大后,从曼大第二学年课程(三年制)开始学习,根据曼大相关要求,完成曼大第二和第三学年课程学习,可获相应专业的曼大理学学士学位。

参与项目的学生按照吉林大学毕业要求完成第四学年相应课程学习(见各专业第四学年课程置换要求),可获吉林大学学士学位。

录取资格:

英语语言资质:

雅思(每一单项不低于6.5分)或者曼大承认的同等资质

或由曼大语言中心提供6周学前语言课录取:雅思(每一单项不低于6.0分)或者曼大承认的同等资质

课程成绩要求:

前五个学期在吉大生物工程、生物制药、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和药物制剂专业课程中,包括遗传学和免疫学,课程总成绩平均分在75分以上(百分制)

*注:前五学期没有免疫课程成绩也可申请,第六学期完成课程且成绩75分以上即可。

课程置换要求:

获得吉林大学毕业证需要满足吉大第四学年的课程或者在曼大选修相应课程进行置换:

吉林大学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需要在吉大提前学习“发育生物学”,或在曼大学习“发育生物学原理/Principles of Developmental Biology”进行置换。

吉林大学生物技术专业的学生需要在吉大提前学习“细胞工程B”和“发酵工程B”,或在曼大学习“原核微生物/Prokaryotic Microbiology ”或 “生物技术与资源/ Omic Technologies & Resources”进行置换”。

吉林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的学生需要在吉大提前学习“基因工程A”和“生物反应工程”,或在曼大学习“原核微生物/Prokaryotic Microbiology” 或 “生物技术与资源/ Omic Technologies & Resources”进行置换。

吉林大学生物制药专业的学生需要在吉大提前学习“药用高分子材料学”,或在曼大学习“临床药物研发/ Clinical Drug Development”进行置换。

吉林大学药物制剂专业的学生需要在吉大提前学习“药用高分子材料学”和“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或在曼大学习“临床药物研发/ Clinical Drug Development”进行置换。

学费:

学费为曼大当年学生年度学费,曼大为该项目的学生减免学费的15%。

项目报名信息网站链接: https://www.bmh.manchester.ac.uk/visiting-students/jilin-university/

项目联系人: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周思宇邮箱:zhousiyu@jlu.edu.cn

曼彻斯特大学:鲁慧邮箱:hui.lu@manchester.ac.uk

 

曼彻斯特大学简介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是英国大学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八大最著名学府之一,世界50强顶尖名校,历年最高世界排名为全球第26名,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曼彻斯特大学现任及过往教职员和学生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现任全职教职员中有3位诺贝尔奖得主,位列全英之冠。曼彻斯特大学的生物专业向来以师资力量雄厚,实验设施先进而著称,共有130名教师和科研人员,每年的研究经费达到4000万英镑,研究课题广而深,特别是在癌症学和神经系统科学方面,位于世界顶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