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党群办 > 正文
学生天地

党群办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电影《红星照耀中国》

日期:2019-10-08 点击数: 来源:

    2019年9月27日下午1:30分,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院百余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到吉大巨幕影城观看电影《红星照耀中国》。

    该影片讲述了一名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和使命感的美国青年记者埃德加·斯诺,为了寻找真正的“东方魅力”,冲破国民党的重重封锁,冒险深入到“红色中国临时首都”陕北小镇保安,采访了毛泽东、周恩来以及彭德怀、徐海东等一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红军战士和苏区百姓,亲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工农红军的风采,认定他们才是中国的未来。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观看这部电影使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们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影片不仅告诉我们新中国的成立是怎样的历史选择,还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进行革命的伟大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到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和英雄壮举,教育我们一定要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继续前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一定能战胜任何困难,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光辉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