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办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工办

生命科学学院学业发展部成功举办第二十期学习经验交流会暨学业领航班会

日期:2020-12-29 点击数: 来源:

为了减少同学们对期末考试的焦虑,解决同学们复习时产生的问题,增强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业发展部于12月15-18日在逸夫小教室成功举办了此次“时不我待,百尺竿头”第二十期学习经验交流会暨学业领航班会。

为了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本次经验交流会以班会的形式进行,邀请了刘俊双、李沛宸、杨沁川、黎剑、张陈宇、张允泽、冯鑫芯七位学长学姐作为学业领航员为2020级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实现了每个班级配备一位学业领航员“一对一”指导。

首先讲师们给大一同学们讲解了各个科目的考试方法、出题重点,讲授期末考试的复习技巧,结合自身实例提出学习指导建议。然后在提问环节,结合同学们的问题,针对考试前和考试中所产生的压力提出了解决方法。

some tips:大计基:不要背题库、做解忧题、自己看书总结,课后的习题是重点;进生:看一遍PPT即可,知道大致位置,在考试的时候简明扼要,紧扣得分点,不要全部抄写,要做到心中有数;思修:读背是关键,临时抱佛脚,背解忧;微积分:背公式!做往年题,了解出题规律;无机:习题册有原题,多做题,一定要做到知识点熟记于心,避免考试时思考浪费时间;行策:开卷考试,重在对知识的熟悉程度,要精确的判断要考的知识点在资料中的位置,简明扼要的答题,紧扣得分点;医物:做书上例题、作业题,熟记知识点;植生:重点复习PPT、书上知识点。

至此,本次学业领航班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复习,努力提高学习成绩。最后,祝大家期末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