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办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工办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18级本科生返校查寝工作

日期:2021-09-02 点击数: 来源:

为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学生开学返校工作,821日至25日,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杨意赴2018级暑期留校学生寝室和第一批返校本科生寝室开展了寝室卫生安全检查工作,并与第一批返校学生逐一谈话了解情况。

生命科学学院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防护知识宣传活动。学生到校后,辅导员杨意老师深入学生宿舍,提醒同学们要及时扫描“吉林大学学生返校”二维码,前往校区核酸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并对返校学生的吉祥码、通信行程卡和核酸检测结果进行核验和复查。在此次的寝室卫生安全检查工作中,在对如违规、违章电器,易燃易爆危险品等物品进行安全检查、落实日常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同时,杨意老师强调到校学生要严格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和晚签到,返校同学严格执行暂时封闭管理,在校园内活动时应及时扫描“吉大码”做好轨迹记录。如果出现发热等特殊情况,一定要立即上报,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同时,杨意老师密切关注学生的毕业去向,做到动态精准地掌握学生情况,与到校学生进行一对一交流,了解学生的目标进展和学习情况,从而更好地给予学生建议和帮助。最后,由于校园内仍有多处区域正在施工,杨意老师提醒到校学生要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远离危险区域,避免在夜晚前往校园内偏僻的地方,遵守校内各项安全规定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