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科研办 > 正文
学术报告

科研办

生物学学科星空讲座(第三讲):汇聚吉大英才 共襄发展盛举 擘画学科未来

日期:2022-05-24 点击数: 来源:
报告人 报告地点

报告题目:植物生长发育过程中的物质分配策略

报告人:邢茗博士

报告题目:Killing two birds with one stone:Sequencing a Juglans regia x J. microcarpa hybrid yields high-quality genome assemblies of parental species

报告人:王乐博士

报告题目:大花君子兰花朵观赏性状研究

报告人:高瑞芳博士

报告时间:2022/05/27 09:00-11:30 (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 - 北京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ID:146-819-621

主持人:秦建春教授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BJ89ZELxjd0Z


报告人简介:

  邢茗,2010年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2010年至2013年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博士后,现为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讲师。主要从事植物发育生物学、纳米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研究。在纳米技术在植物生物学中的应用领域和植物生物学的多组学联合分析领域取得突出成果。主持参加吉林省科技厅资助科研项目2项,发表SCI论文10余篇。

  王乐,2016年博士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至2021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博士后,现为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植物基因组、比较基因组、生物信息学研究。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多个植物基因组项目,尤其是麦类基因组,先后完成了六倍体小麦基因组测序以及节节麦基因组测序,并结合光学物理图谱开发新的流程完成相应基因组序列改进。并利用种间杂交策略解决高杂合基因组组装,完成了第一个染色体水平的核桃及野生核桃基因组,并重新确定了物种分化时间。同时在植物基因组的结构变异和群体遗传研究中也取得突出成果。先后参加美国NSF和USDA资助科研项目3项,发表SCI论文20多篇,其中以第一或共一身份在Plant Biotechnology J、Horticulture Research、GigaScience、Plant J、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G3-Genes Genomes Genetic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篇。

  高瑞芳,博士,吉林大学“鼎新学者计划”入选者。2021年,博士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分子表观遗传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遗传学专业;2022年,入职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秦建春教授。研究方向为:经济作物重要农艺性状及转录调控网络解析、药用植物天然活性成分合成通路解析。以第一及共同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Horticulture Research、New Phytologist、Communications Bi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省级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