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科研办 > 正文
学术报告

科研办

星空学术系列讲座(第11场): 蛋白质相变与相分离在神经退行性疾病中的作用

日期:2021-05-20 点击数: 来源:
报告人 报告地点

报告题目:蛋白质相变与相分离在神经退行性疾病中的作用

人:刘聪教授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生物与化学交叉中心

报告时间:2021521153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ID:690477033,密码:159357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刘聪,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之后在美国UCLA&HHMI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长期聚焦蛋白质相分离的机理以及调控异常与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关系;发展基于电子衍射的蛋白纳米级晶体结构解析方法。

相关工作近5年共发表43SCI论文。其中以(共同)通讯作者发表文章31篇,包括CellNature子刊 (8)PNAS6篇)、Molecular cellCell Research3篇)等。近五年主持和参与多个国家及地方基金项目。包括: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蛋白质重大专项、自然基金委重大仪器专向及面上项目、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计划、上海科委重大专项以及科技部青年863计划。受邀在国内及国际多个蛋白质分相及神经退行性疾病相关会议进行报告。担任英国Medical Research CouncilMRCresearch grant proposal、瑞士国家自然基金 (Swiss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Nature ChemistryMolecular CellNCeLife 等期刊的特约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