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办(教学) > 正文
通知公告

研办(教学)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日期:2023-05-30 点击数: 来源: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前身是吉林大学生物学系,于1960年由我国著名生物化学家陶慰孙教授创建,1962年开始招收生物化学专业研究生,是我国较早开展生物化学教学和科研的学科之一。1984年成立分子生物学系,1998年,分子生物学系与酶工程实验室合并建立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996年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通过国家审批,2007年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2022年,生物学学科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学科评估中,吉林大学生物学学科始终位于全国生物学学科的前列。2012年,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进入全球前1%,目前位列全球第251名(前0.18%),居全国高校第14名。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微生物学、植物和动物学全部进入全球前1%,排名持续提升。

为了让全国优秀大学生近距离了解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了解生命科学前沿动态,吸引优秀大学生来我院就读研究生,我院将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生命科学夏令营”,具体安排如下:

一、夏令营内容及优惠政策

(1)内容:学院介绍、重点科研机构及方向介绍、专家报告会、实验室参观、导师见面会等。

(2)优惠政策:活动期间将进行优秀营员的选拔。凡获得优秀营员,且能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的2024年应届毕业生,在符合我校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相关要求和学院相关政策基础上,可直接进入我院2024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二、申请条件

(1)学习成绩优秀,可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2024届本科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且有志于第一志愿报考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2024届本科毕业生。

(3)吉林大学校内各相关专业2024届本科毕业生。

(4)对生命科学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5)英语水平良好,原则上至少应达到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

三、夏令营形式和时间安排

本次夏令营计划于2023年7月上旬举办,采用线上或线下的形式进行,具体形式和日程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

四、申请办法

拟申请本次生命科学夏令营的同学,请于2023年6月23日16:00前登录https://yzb.jlu.edu.cn/进行报名,并以实名加入QQ群662683938,纸质版申请材料无需邮寄,保存备查,申请者应对所有申请材料真实性负责,申请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夏令营申请表(系统生成)、成绩单及排名证明扫描件、英语四、六级证书扫描件及其他证明材料、专家推荐信1封,以上资料电子版压缩后发送至jluskyxly@163.com(压缩文件命名为:学校+姓名)。

五、营员录取方式

2023年6月30日前在学院官网www.life.jlu.edu.cn上公布夏令营营员名单。

六、待遇安排

如果夏令营采用线下形式进行,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为外地营员提供免费食宿,并按火车硬座、硬卧或高铁、动车二等车厢及以下标准凭据实额报销往返路费,本地营员不提供路费和住宿,提供免费餐饮和其他用品。

七、声明

为保证夏令营活动的质量,我们对夏令营营员人数有限制,但仍欢迎未被录取的同学继续报考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431-85155459

电子邮箱:jluskyxly@163.com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