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群办 > 正文
通知公告

党群办

关于召开吉林大学第十一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生命科学与医学论坛的通知

日期:2018-11-01 点击数: 来源:

    由吉林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2018年第十一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将于2018年11月份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和白求恩第二医院联合承办生命科学与医学分论坛,本次论坛邀请我校各相关单位在读博士研究生参加,论坛通过博士研究生围绕生命科学和医学等学科进行学术交流,旨在扩宽博士生学术视野,激发博士生创新思维,并鼓励博士生在交叉学科领域进行创新研究,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从即日起论坛诚邀吉林大学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投稿并参会。

    一、论坛主题

    本分论坛主要聚焦生命科学和医学领域,投稿论文所涉及的研究方向为生命科学或医学相关的前沿研究。

    二、论坛形式

    (一)特邀嘉宾报告

    论坛将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在论坛上开展专题性学术报告。

    (二)博士生分组学术报告

    论坛论文经评审专家初评后,择优选出作品参加博士论坛汇报;汇报以学位论文答辩的方式进行,由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审得出各级奖项。未入选汇报的论文,以墙报形式展出。

    三、征文要求

    1. 投稿围绕“生命科学和医学”的相关选题方向开展研究;

    2. 来稿需为规范的中文“学术论文”,同时接受摘要式的会议论文(中英文不限);论文格式要求详见附件。

    3. 文中不得出现与论文本身无关的信息,作者相关信息请填写在附件“个人信息表”内;

    4. 投稿论文作者请遵守学术道德,不得存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5. 未入选汇报的论文及会议论文,组委会将通过邮件形式予以联系,投稿人将作品以墙报形式公开展览,并根据专家评审的意见,评选出优秀墙报;

    四、日程安排

    11月10日前将论文电子版(Word文档格式)发送至jlulwtg@163.com,文件名为“姓名+学院单位”,收到邮箱自动回复,即为投稿成功。

    11.26  生命科学楼  预审

    11.27 超分子楼圆形报告厅 宣讲

    如有疑问请联系张同学17390956941,姜同学17519241361。

    六、注意事项:

    1. 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

    2. 如稿件涉及保密内容,不得参加本次论坛。

    3. 每人以第一作者身份只能提交一篇作品,曾经参与过此次活动的作品不予受理;

    4. 论文应是以第一作者身份未经发表的论文或者已经发表的论文,要突出原创性;本次稿件内容不上传网络,请大家放心投稿。

    七、奖项设置

奖项

奖金

奖励数目

一等奖

1500元

4

二等奖

1000元

6

三等奖

500元

10

墙报奖

200元

13

    八、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

    九、协办单位

    吉林大学大学生生命科学前沿瞭望研究会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生会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研究生会

 

 

2018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