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群办 > 正文
通知公告

党群办

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报评选的通知

日期:2019-10-29 点击数: 来源:

各位研究生同学:

    根据学校总体安排,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已经开始。具体评选细则请见附件,现将《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公示,有疑问的同学请于10月31日下午15:00前将反馈意见发到邮箱:lyzou@jlu.edu.cn。参评的同学按照要求准备好材料,并于10月31日上午9:00-11:00间将材料交到生命科学楼335会议室。

    一、国奖奖学金申报、评审时间安排

    1. 10.28之前,根据研究生院通知,修订国奖评审细则;

    2.10.29-10.31,公示《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

    3.10.31上午,交国家奖学金申报材料;

    4.11.1国奖宣讲、德育考核;

    5.11.4-11.5核算分值,报评审委员会;

    6.11.6评审委员会确定初评推荐名单;

    7.11.6-11.12初评推荐名单公示。

    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二、准备材料和注意事项

    1、如实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人信息登记表》。

    《审批表》中“基层单位”栏填写申请人所在院(所)全称,“攻读学位”栏填写博士或硕士,“学制”栏(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研究生和硕博连读研究生填写“五年制”(入学时间按当前所注册身份的入学时间填写),“申请理由”栏从课业成绩、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学术竞赛、文化交流、德育素质、社会实践、公益服务等各方面进行阐述,“推荐意见”栏由申请人导师填写,“基层单位意见”栏由所在院(所)填写,“培养单位意见”栏将由学校填写;正反面打印,限1页A4纸;不得调整表格格式和大小。提交纸版的同时需提交pdf格式的电子版。

    《信息登记表》可加减项目填写,确保正反面一页打印,填写说明可不打印。提交纸版的同时需提交word格式的电子版。

     2、提供导师签字确认或导师委托青年教师代为确认的学术成果复印件一份。认定时间截止到2019年9月30日。

    学术论文:论文全文(含online日期)最新复印或打印件;需要用荧光笔高亮标出日期、本人及导师名字、影响因子、是否SCI收录、是否是一区论文(以中科院最新发布的JCR分区大类分区为准,查询网站:https://www.medsci.cn/sci/或http://www.letpub.com.cn/index.php?page=journalapp。

    专利:专利授权书(带有专利授权和授权日期)复印件。

    每一份上交材料都需要导师签字确认或导师委托青年教师代为确认,学生模仿导师字迹或伪造签字者取消参评资格。

    3、《成果比例分配证明》,作者签名、申请人签名、导师签名必须为本人填写,填写后拍照生成pdf电子版文件。

    4、学生活动及其他方面需填写《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活动汇总表》。

    5、宣讲时间为5分钟,评审要点参看《国奖宣讲评分细则》,按评分标准认真准备。

    三、10月31日提交材料清单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版;

    2、《吉林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人信息登记表》纸质版,正反一页;

    3、《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活动汇总表》纸质版,限一页;

    4、《成果比例分配证明》纸质版;

    5、学术成果复印件;

    6、《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pdf电子版、《信息登记表》word电子版、《成果比例分配证明》pdf电子版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夹,命名方式:学号+姓名+国奖材料发到邮箱314514841@qq.com。

    请大家互相转告,并关注近期群通知,宣讲及德育学期考核具体事宜会另行通知。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