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工办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工办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拔尖计划试验班(生物方向)院内选拔工作方案

日期:2021-07-19 点击数: 来源:

根据《吉林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实施方案》和《吉林大学优秀学生转入拔尖计划试验班学习实施办法》,拔尖计划实验班(生物方向)实行学生动态选拔机制,在阶段性分流基础上,选拔优秀学生进入拔尖计划试验班。经学院教学委员会讨论通过2020拔尖计划试验班院内选拔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成立拔尖计划试验班院内选拔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工作小组负责制定选拔方案、组织选拔笔试面试考核,监督小组负责对选拔环节进行监督。

工作小组

组长:于湘晖

成员:于湘晖、陈妍、高仁钧、关树文、黄宜兵

秘书:刘成柏、齐鹏

监督小组

组长:白宇

成员:白宇、刘柏岩、吕邵武、单亚明、邹丽云

二、选拔方案

1、名额:根据第一学年流出人数,补足至12人。具体名额2021830前公布。

2、选拔环节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为资格考试,根据面试环节成绩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3、笔试:笔试考试内容为生物化学A12020级生命科学学院各专业类、有志向有兴趣未来投身生物学基础研究的学生均可报名。报名时间为2021719-20日。报名后学生自行学习生物化学A1课程,学院安排教师进行答疑。笔试时间暂定2021830-96日。

4、面试:根据第一学年的平均绩点(具体课程计入参照学校保研推免要求)在专业类内进行排名,进入面试环节人数为选拔名额的200%-300%,原则上在专业类内排名应在前20%且平均绩点不低于3.3。面试时间暂定202195-8日。

5、存在反动言论、违法违纪、道德、诚信等问题一票否决。

6、未尽事宜由拔尖计划试验班院内选拔工作小组协商决定。各环节准确时间以后续通知为准。

生命科学学院

202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