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办 > 正文
通知公告

院办

“7.1”主题党日活动通知 ------参观辽源矿工墓陈列馆

日期:2017-06-14 点击数: 来源:

    为迎接建党96周年,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主义精神,我院定于6月30日上午参观东北沦陷时期辽源矿工墓陈列馆。

    东北沦陷时期辽源矿工墓陈列馆是一处墓地遗址与现代化陈列展示相结合的爱国主义教育展馆。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帝国主义为扩张侵略,将沾满鲜血的魔爪伸进了辽源煤矿。由于日本帝国主义对生产能源的疯狂掠夺,使无数年轻的矿工死于日寇的皮鞭与刺刀之下,埋在这不足两公顷的荒山野岭上。那一丛丛坟冢,一堆堆白骨正是日本侵华、掠夺煤炭资源、残害中国同胞的铁证,也是那段充满血腥、充满屈辱、充满仇恨的历史年代的记忆,更是警示国人自强不息、激发爱国热忱的生动的历史教材。2005年11月,矿工墓以其所具有的深远教育意义,被中共中央宣传部确立为第三批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3年3月被国务院核定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从1964年对外开放以来,已接待全国各地及外国友人近600万人次。

     出发时间:2017年6月30日早8点

     集合地点:生命科学楼门前

     望广大党员师生积极参与!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2017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