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办 > 正文
通知公告

院办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日期:2018-09-21 点击数: 来源:

    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等有关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接收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总体负责接收推免生工作;资格审查小组负责对参加复试的推免生进行资格审查;复试小组负责复试考核的具体内容;监督检查小组对复试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

二、接收推免生条件

    参加复试的学生必须符合《吉林大学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中规定的申请条件。

三、复试形式和内容

    复试采取笔试(笔试科目:生物学实验原理与技术)和面试两种形式,复试考核成绩总分20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100分,面试100分(其中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8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20分)。

    笔试和面试的及格分数均为60分,对在复试中笔试或面试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录取时根据招生名额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及体检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体检

    9月27日考生体检。请考生空腹(上午体检早上禁食水、下午体检上午禁食水)并携带一寸照片1张,到南校区医院体检。

五、资格审查

    时间:9月27日下午13:30-15:30

    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生命科学楼335室

    考生须提交以下材料:

(1)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2)《吉林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一份。

(3)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一份。

(4)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获得专利的证书、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外语水平考试证书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与《吉林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六、复试时间安排

9月28日8:00-10:00专业课笔试

9月28日10:00进行综合面试

9月28日13:30领取复试后材料、调剂等。

地点:吉林大学南区生命科学楼107室

 七、录取

    组织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完成网上“同意待录取”确认。

八、凡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处理,如有特殊情况,请提前与学院工作人员联系。

以上各项解释权在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联系人:王秀丽    

联系电话:0431-85155459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