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办 > 正文
通知公告

院办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日期:2019-03-20 点击数: 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

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一、复试录取组织管理

    1、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复试和录取工作,处理招生过程中考生提出的质疑和申诉。

    2、学院成立资格审查小组,负责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

    3、学院成立监督检查小组,负责对复试录取的工作程序、保密规定、信息公开公示和工作人员的廉洁廉政等进行监督检查。

    4、学院成立若干个复试小组,每组由5名具有副教授或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负责对考生进行复试考核。

    二、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

    1、考生必须符合《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中报考条件等相关规定和要求。

    2、考生须达到生命科学学院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才有资格参加复试,各专业具体要求如表1所示:

    3、考生应按报考的专业参加复试,复试名单见附件。

 

表1 生命科学学院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071005

微生物学

330

45

45

90

90

071009

细胞生物学

320

45

45

90

90

07101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330

45

45

90

90

071011

生物物理学

320

45

45

90

90

078004

药物分析学

330

45

45

90

90

078005

微生物与生化药学

330

45

45

90

90

085238

生物工程

310

45

45

90

90

    三、考生资格审查

    所有考生必须参加资格审查,包括推免生(含本硕博)和统考生。

    考生须提交的材料如下:

    1、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2、往届毕业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本科阶段定向就业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定向就业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4、在学期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部门盖章)。

    5、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9月1日)或2年以上,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需提供1篇以上(含1篇)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的与所报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署名前2位)。

    6、吉林大学校医院体检收据。

    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与《吉林大学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四、复试方式和内容

    1、复试方式包括笔试和面试,复试考核成绩总分为300分。其中笔试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100分)和专业英文文献阅读理解(35分),面试包括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100分)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65分,其中听力35分,口语30分)。

    2、复试合格分数线: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6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60分,专业英文文献阅读理解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0分。考生所有科目必须达到合格线要求,对在复试中没有达到合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3、推免生(含本硕博)不参加复试。

    4、夏令营优秀营员只参加英语听力测试和笔试(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专业英文文献阅读理解),不参加面试(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英语口语测试)。

    五、成绩计算和录取原则

    1、考生总成绩为100分,其中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后为招生考试总成绩。总成绩计算公式为:

    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3)×40%

    2、各个招生专业考生按招生考试总成绩排序,根据招生名额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及体检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复试日程安排

    1、3月25日上午,考生体检。请考生空腹(上午体检早上禁食水、下午体检上午禁食水)到吉林大学校医院参加体检,体检费55元(须缴现金),并携带一寸照片1张。

    2、3月25日下午13:30—15:00,考生资格审查,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生命科学楼339室。

    3、3月26日上午8:00—11:30,英语听力测试和专业课笔试。其中英语听力测试30分钟,专业英文文献阅读理解60分钟,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120分钟,共3.5小时,中间不休息。地点:另行通知。

    4、3月26日下午13:00,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及英语口语测试。候考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生命科学楼107室。

    5、3月27日8:30,领取复试后材料、调剂等。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生命科学楼107室。

    七、复试监督和复议

    考生如对考试过程及结果提出质疑,应以正规渠道向监督小组提出投诉或举报,对投诉和举报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监督小组做出处理意见,经招生领导小组批准后,上报学校。学院监督小组组长、纪委书记信访邮箱:cuishuai@jlu.edu.cn;电话:0431-85155285;接访办公室:生命科学楼322室。

    八、凡是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学院工作人员联系。

    九、本实施细则及未尽事宜由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联系人:王秀丽

联系电话:0431-85155459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