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办 > 正文
通知公告

院办

生命科学学院关于抗击新冠肺炎期间 各类人员本科教学工作职责

日期:2020-02-22 点击数: 来源:

为落实《吉林大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维护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本科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做好风险防范,落实学院主体责任, 2020年2月21日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成立生命科学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责任到人、协同配合、维护秩序、保证质量”的要求明确学院各类人员的工作责任。

1. 成立生命科学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在线教学的实施与检查。学院书记和院长任组长,主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和副书记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系和中心负责人、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督学、教学秘书、辅导员组成。

组 长:李佰志、于湘晖

副组长:陈妍、崔帅

成 员:杨德胜、邢述、吴永革、徐力、高仁均、高波、王飞、黄宜兵、王丽萍、关树文、崔银秋、单亚明、侯阿澧、滕利荣、孟庆繁、刘艳、王迪、刘成柏、张春阳、马莹、齐鹏

2.学院的院长和书记为此次 “抗疫情、保教学”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明确学院各类人员的职责分工如下:

2.1 院长职责:负责组织落实学院的在线教学实施方案。

2.2 党委书记职责:负责学院教学工作的政治保障,负责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把好在线教学的政治关,做好风险防控。

2.3学院教学委员会职责:负责疫情期间审议学院教学实施方案和教学制度规定,指导开展相关教学工作。

2.4 教学副院长、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和副主任职责:负责教学方案的制订和教学组织实施协调,及时汇报和总结工作情况。

2.5系主任职责:负责协调监督本系教师执行学院在线教学工作方案,落实教学工作任务。

2.6任课教师职责:负责保质保量讲好所承担的课程,课程(团队)负责人是本课程教学的第一责任人。

2.7 教学办主任职责:配合教学副院长拟订教学实施方案,负责学生有关教学问题咨询解答。

2.8学生工作副书记职责: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总体掌握学生思想动态。

2.9学生辅导员职责:做好上传下达工作,负责将上级和学校的有关政策文件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学生,配合学生工作副书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做好学生工作。

2.10教学督导专家职责:按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要求,检查教学准备和教学运行情况,并对上述各类人员教学履职情况进行督导。

2.11学生职责:坚持认真跟班在线学习,遵守纪律,严禁发布与课程内容无关的信息。

上述各类人员在特殊时期的教学职责要求自发布之日起实行,至恢复正常教学秩序为止(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