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务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务办

长春力旺实验中学师生到访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参观研学

日期:2024-01-21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扩大吉林大学的影响力,增进广大中学师生对吉林大学的了解,让学生们认识探索生命科学的奥秘,激发学生们对生命科学的浓厚兴趣,14日下午,来自长春力旺实验中学的百余名师生走进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参观研学,共赴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教育活动。

首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于湘晖教授代表学院对到访的力旺实验中学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研学活动能够更近距离的接触生命科学,切身感受科学研究的独特魅力。随后,同学们在学校招办、学院教务办老师的带领下分组参观了学院教学及科研平台。生命科学学院国家级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秘书邵妍及实验中心教学团队教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中心各本科教学实验室,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院概况和相关专业知识,开拓视野、丰富学识。吴慧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艾滋病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详细介绍了电泳室、离心机室、细胞室等实验室的精密仪器,让大家对科学的严谨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韩浩博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及科研进展,并设计演示实验供同学们参观学习。生物考古DNA实验室徐阳老师从同学们较为熟悉的DNA分子出发,由浅入深介绍了DNA提取和检测分析在分子法医学、分子考古等领域的应用。同学们认真聆听,兴趣盎然,在各位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中了解生命的演变,探索科学的奥秘,在参观与实际操作中体验生命科学的乐趣。

本次研学活动中,学院进一步探索搭建大中衔接的科学教育平台,激发青少年学子对于科学的热爱,认识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科学精神,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为学生多元发展创造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