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务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务办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教师教学发展专项培训——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与凝练

日期:2021-05-11 点击数: 来源:

教学成果是学院教学水平、教学质量的显性表达和办学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之一。为进一步有效开展教学成果凝练工作,提升教师教学成果奖申报能力,4月3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国家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健康梦工场”会议室(中心校区唐敖庆楼C区566室)举办了“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专项培训——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与凝练”培训活动。本次培训聘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滕利荣教授做了专题报告。学院拟申报2021年教学成果奖的教师全部参加。培训会由学院副院长陈妍教授主持。

滕利荣教授以《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与总结》为题,分享了教学成果奖申报的经验。他从“教学成果奖的内涵”、“教学成果奖作为教育教学方案的形成基础及基本要素“、“教学成果奖的评审标准以及遵循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突出了“教学成果奖申报书的撰写方法”。他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书作为案例,细致、全面地分析了申报书中涉及的重点部分,如:“成果简介“、“主要解决的教学问题”、“成果解决教学问题的方法”、“成果的创新点”以及“成果的推广应用效果”等内容的逻辑关系和写作思路,并对申报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给出相关意见和建议。随后,滕利荣教授与参会教师就教学成果培育项目、教学成果奖申报过程中的相关问题等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并针对参会教师提供的申报材料提出建设性修改建议。参会教师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活动对切实做好学院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着力,提高成果申报质量具有积极意义。学院也将持续开展教师教学发展交流培训活动,不断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教学成果的示范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