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群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群办

“观影铸魂学党史 凝聚力量谱新篇”生命科学学院组织教师、学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日期:2021-10-25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认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时代内涵,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工会于10月12日、23日分别组织教师、学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说明: F:\zly\2021\1023\教师观影.jpg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影片以史诗般的电影艺术呈现长津湖战役这一战争史诗,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强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对于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说明: F:\zly\2021\1023\合影2.jpg

说明: F:\zly\2021\1023\合影3.jpg

观影结束后,教师党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宜兵感慨道:英勇之师以血肉之躯,抵挡豺狼虎豹;钢铁战士尽保家卫国,换来国泰民安!研究生党员姜雪说道:那个年代真的太难、太艰苦了,我们中国军人取得胜利靠的就是打不倒的意志,心中坚定的信念感,有他们的牺牲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为了我们可以过上没有硝烟的日子付出了太多太多,很喜欢影片中的一句话“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是这份信念撑起志愿军战士英勇奔赴前线的决心。只想说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本科生党员黎剑说道:先辈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穿着单薄的衣服,用意志与零下三四十度的温度对抗;他们拿着最为普通低端的枪械,用生命与坦克、大炮和飞机一决上下;即便身处于冰雪中,可却仍抱着一腔热血,这便是中国的志愿军,这便是中国军人的精神,也是现在撑起整个中国的民族精神。

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加强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内生动力,培养鼓励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