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工办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工办

2022毕业季|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日期:2022-06-18 点击数: 来源: 杨意

骊歌轻启,更向远方;复兴栋梁,青春向党。20226179时,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云端毕业典礼隆重举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于湘晖党委书记白宇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滕利荣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孔维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副院长马俊锋党委副书记林相友副院长崔银秋、陈妍、李全顺、崔帅,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柏岩主持。



 

    典礼在庄重严肃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典礼上,陈妍宣读授予学士学位决定,马俊锋宣读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决定。白宇宣读荣获“吉林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学生名单,并寄语学生秉承“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精神,弘扬“人比山高、脚比路长”的奋斗精神,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心怀感恩,砥砺奋斗,努力成长为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2022届毕业本科生代表冷思宇同学发言,感情真挚诚恳饱含对学院的感激和眷恋。她首先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体会和成长成才的经历,并表示是学院老师们的坚守、付出和陪伴坚定了她投身生命科学研究的梦想。同时表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跑出当代生科学子的最好成绩。最后,向学院、老师和全体毕业生献上真挚的祝福。



毕业研究生代表梁骁回顾了在吉林大学追逐梦想的九年历程,他表示,自从走进吉林大学这所知识的殿堂,“求实创新、立志图强”的吉大精神便深深地刻进了基因,成为了自身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不竭动力。未来也将继续秉承吉大精神,弘扬生科传统,潜精研思、踔厉奋发,在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中勇担科技报国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李全顺代表全体教师向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与期望。他表示,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以及综合实力的提升离不开全体生科人共同的努力和奋斗。在疫情中,更是深切感受到国家的强盛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感受到同学们的责任与担当,看到了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同时,生命科学是一个知识体系不断更新的学科,要将生科人的创新精神融入血脉,坚守初心、逆境不倒、顺境不飘踏实工作不断超越,从一个顶峰攀向另一个更高的顶峰,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下的奋进之笔。



院长于湘晖在毕业寄语中,首先带领师生回顾了几年来学院飞速发展的骄人成绩,并对广大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赓续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榜样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之际,作为生命科学领域的科研攻坚者,要弘扬和践行黄大年精神,将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到国家科技强国对于人才的迫切需求之中。二是要矢志不移,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在中国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的今天,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坐得住冷板凳,吃得下冷餐饭,发展成为基础研究拔尖创新人才,发展成为面向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三是要学以养德,坚守历久弥新的文明耐力。要明辨道德判断,以敏锐的道德判断在成长发展的轨迹上守住人生的底线;要涵养道德自觉,以根植于内心的道德自觉做一个对社会有意义、有贡献的人,一个散发光芒和力量的人;要笃定道德坚守,以高尚的道德坚守实现人生价值的升华脚踏实地,传承生生不息的生科血脉。始终坚持“四个面向”,把握科技创新大势,深耕优势领域,做扎根中国大地、奋战科研一线卓越生物学人才,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在实现个人远大理想抱负中,大显身手、大有作为,以骄人的成绩伴随母院共赴辉煌!



盛夏六月,栀子花香;经度春秋,寒来暑往。你我来自天南海北,也即将奔向五湖四海,就让这深深不舍、殷殷离情化作最美好的祝福,祝愿所有生科学子前程似锦,未来可期!